2022-06-16

【ETtoday財經雲】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今日開展 開啟數位健康趨勢下的跨界商機

「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(Medical Taiwan)」今(16日)起至1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2館舉辦,本屆展覽主打疫情之下的生活革新,聯合機械、醫療、紡織、化工、資通訊等產業共同展出。採線上線下Hybrid形式,實體展搭配線上展,加乘一對一視訊採購洽談會,協助業者持續深化國際鏈結,開拓市場商機。

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提到,當醫療遇上科技,醫療不再侷限於醫院之中,5G、AI、Big Data的科技應用之下,新時代的醫療產業革命即將來臨,在數位化的世界裡,藉由雲端的資訊搜集與分析,可以塑造一個自身身體數據的Avatar,並在資料串流中促進精準醫療發展,進而達到以人為中心的個人化醫療解決方案,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除了聚焦專業醫材供應鏈,更著重於智慧醫療與創新科技對話,是跨界合作的最佳橋樑。

根據Frost & Sullivan、MarketandMarkets等市場分析報告預估,全球精準健康市場從2020年到2025年,將由3,198億美元成長至5,847億美元,市場潛力龐大。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,經濟部在疫情之下也與貿協及相關產業協會合作,辦理線上展、採購洽談會等線上拓銷活動,推廣全球市場,同時結合臺灣醫療產業量能,讓醫療與健康照護產業組成國家隊,以聯盟模式向海外發展,並逐步朝向生活智慧化、醫療智慧化的數位健康生活目標邁進。

全球健康意識提升與高齡人口趨勢,健康議題備受關注,也帶來新商機,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,衛福部將持續針對醫材從生產源頭控管、上市前審查、上市後監控,全面向把關,也提供業者專業法規諮詢與輔導,以提高產品的安全、效能及品質。未來衛福部秉持全球化、在地化及創新化思維,整合社會福利及衛生醫療與資源,持續加強生醫科技研究,提升產業創新動能,增強臺灣的國際優勢。

展覽之中,外貿協會攜手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打造「健康生活,新日常(New Healthcare, New Lifestyle)」情境館,華碩、宏碁、微星科技、雃博、聚陽、台灣康匠、豪紳纖維等14家知名科技、醫材、紡織大廠進駐,共同展出19項產品,橫跨個人健康管理、科技防疫、遠距看診、智慧監測、照護輔具領域,實際模擬居家空間與醫院環境,真實呈現各項產品的落地應用,讓參觀者身歷其境感受科技結合健康的生活樣貌;展中亦設置「智慧生理量測站」,提供參觀者測驗平衡、握力、腿力、肌肉量四大項目,可評估自身的肌力狀態,找出健康訓練的方式,參加體驗活動還能獲得Medical Taiwan限量口罩,為自身防疫加分。

明(6月17日)舉辦的「Beyond the Medtech 醫健大未來」產業論壇以「未來」為題,邀請到醫院端、科技端、新創端專家代表剖析智慧醫療、遠距醫療及疫情所帶給醫療產業的挑戰與機會,全球知名產業調研機構Frost & Sullivan也將在臺首次演說,分析數位醫療產業未來趨勢與商機;此外,臺灣企業家以具備創新創業及冒險精神為名,成就一段經濟起飛的時代,然而也必須面對企業進入世代交替的轉型期,彰濱秀傳醫院及敏盛醫療體系將分享創新經營管理之道,如何走過傳承,開創新局。

 

 

原文來自:【ETtoday財經雲】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今日開展 開啟數位健康趨勢下的跨界商機

相關文章